《长征故事》读后感300字
《长征故事》读后感长征途中有许多暖人的故事,其中《雪山小太阳》给我印象最深,它像一记无形拳,直直地击中了我的心窝。主人公是一位年仅15岁的小红军,是大伙心中的“小太阳”。最令人感动的是,冬天雪地里,她把宝贵的衣服默默地盖在一位伤员身上,而自己却悄无声息地冻死了。小红军在艰难的长征路上能先人后己、助人为乐,而我们呢?生活在幸福年代的我们,有多少人像“小太阳”一样有这么强烈的助人为乐精神呢?记得有次坐公交车,上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他微微颤颤地拉着扶手,站在那儿。我该给老爷爷让个座儿,我心里想着。但我看看旁边的乘客,有的塞着耳机听着歌儿,有的捧着手机在玩游戏,有的靠着椅背闭目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