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后感150字
《朝花夕拾》读后感       鲁迅先生写的《阿长与<山海经>》是我很喜欢的一篇文章。鲁迅先生的保姆,也就是——长妈妈。长妈妈是一个懂得很多规矩的人,她时常给鲁迅先生讲许多道理。鲁迅先生非常喜欢《山海经》,她便从家乡买来了一本。后来,长妈妈辞世了,鲁迅悲痛万分:仁厚黑暗的母亲呵,愿在你怀里永安她的灵魂。这句话是鲁迅对长妈妈真挚的呼唤。在我心中,我认为这句话表达了鲁迅先生对长妈妈怀有深情,因为她给予鲁迅慈爱与亲情。同时我认为,长妈妈是一个有着善心,特别朴实,有点唠叨,时刻想着些礼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