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后感150字
朝花夕拾读后感   这本书的作者可是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他就是鲁迅。   《朝花夕拾》是作者追怀青少年时代的往事而作的,既描写了他对童年生活的回忆和对师友的城挚的怀念,有真实的抒写了戊戌政变和辛亥革命前后作者所经历的生活种种从农村到城镇,从家庭到社会,从中国到日本,每一篇都生动的反映了那个时代的社会生活的一角。   在北京时,鲁迅处于战斗的中心,所写的散文就带有杂文的特点,对现实有较多的干涉,尤其是第一篇《狗猫鼠.》有很强的论争性。   我很喜欢这本伟大思想家,鲁迅的《朝花夕拾》你也可以找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