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寒假里,我读了《企鹅的故事》这本书。我想:企鹅就是企鹅嘛,能有什么故事呢?我带着一个大问号,走进了书中。  原来,小男孩艾玛努尔养了一只企鹅。艾玛努尔有一个非常爱他的爸爸,还有位姑奶奶名叫阿蕾莎,不管碰见什么事都说“行,我看行”。而我们的企鹅,正是这个故事的主角。但是这只企鹅离不了寒冷的环境,不能适应当地的气候。多亏了精力充沛的艾玛努尔,小企鹅才逐渐改掉了怕冷的习性,适应了当地的气候。但当邻居家的老猫出现后,却确糊里糊涂的爱上了这只老猫,从而引出了更多的麻烦事儿。这本书有三种结局,任你选。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要适应自己身边的环境,还要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