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控灯作文读后感
《小桔灯》读后感世界上优秀的文学作品千千万万,而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冰心的文章《小桔灯》。它并没有堆砌出来的语句和华丽的词藻,但却带给了我许多感触。最让我钦佩的是文中的小女孩,她的父亲失踪,母亲病入膏肓。但即使身处逆境,她也依然坚强乐观的生活着,既不放弃也不抱怨,更没有自怨自哀,依然坚信着自己的生活会变的越来越美好。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反观生活中一些人,因为自己遇到挫折就萎靡不振,只是一昧的逃避责任,还说出“错的不是我,是世界”这种话。这种人是十分可悲的。我们应该学习小女孩坚强乐观的精神,遇到困难不逃避和抱怨,坚信自己的人生之路前方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