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读后感500字
同学们,你们知道冰心奶奶吗?她是著名的作家,在她的一生中,写过无数的优秀作品:《寄小读者》《繁星·春水》《小桔灯》……,当然,这位“世纪老人”也十分热爱孩子。而在冰心奶奶的作品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桔灯》,它里面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我被感动是因为那位小姑娘乐观的形象、性格。我相信,这本书能够启迪我以后的生活,同时也能启迪你们。   在文章中,这位小女孩的母亲得了重病,一次,她旧病复发,吐了很多血,但是,小女孩却一点儿也不害怕、着急的在家里呆着,而是急忙跑出去找人打电话。看完了这一段,我想:如果我的妈妈也得了如此重的病,也吐了血,我会不会像那个小女孩一样镇静呢?还是会吓得坐在地上,不知所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