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大象的脚印》这本童话集后,我觉得王一梅老师的书其实也很好看,充满了各种奇特的想象。  例如《报纸小鱼》,主人公阿伦把报纸剪成小鱼,喂给猫吃,猫竟然因为吃了不同文字的鱼,就产生不同的感情。更神奇的是它会撕出快乐的报纸小鱼,让阿伦不知不觉地吃了,变得快乐。最后,猫还撕了有"回家吧"三个字的小鱼,让阿伦吃了回到爸爸妈妈身边。   同样让人意想不到的内容还有很多,像《飞来的青蛙》,青蛙有可以当"螺旋桨"的尾巴;《兔子的胡萝卜》里的雪人会聊天……  这些有趣的情节都让我着了迷,特别是妈妈陪我一起阅读,并和我一同感悟故事里的道理后,我就更喜欢王一梅老师的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