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传读后感400字
弹奏着《交响乐》《欢乐颂》,让我不禁对贝多芬产生了好奇,能谱写这么优秀的篇章,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呢?带着浓浓的好奇我翻开了《贝多芬传》这本书。  《贝多芬传》是一本富含哲理的传记类书籍。主要讲述的是他从声名鹊起、荣耀满身到刹那间坠入人生低谷,甚至有时连基本生活都得靠救济,感情生活也是屡受挫折。而对一个音乐家来说,他还遭受到了最为毁灭性的打击,那就是失聪,他为此曾不止一次地陷入绝望,甚至产生过强烈的自杀念头。然而,对音乐的热情,对换乐的执着,对完美的渴望,使得“他抓住了大自然的精华所在”,使他“成为大自然的一股力量,一股原始的力量,在与大自然其他的力量在碰撞冲击后,便产生荷马史诗般的壮观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