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500字
《汤姆叔叔的小屋》是第一部译成中文的美国小说,也是林肯总统称谓“构成南北战争导火线”、“酿成伟大胜利”的书。汤姆叔叔一生的写照就是当时全体黑人的缩影。下面是编辑推荐的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500字,仅供大家借鉴。  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500字(一)  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使我不能不憎恨不平等的奴隶制度。  这部书通过对黑奴汤姆和乔治夫妇两种截然不同性格的描述,告诉我们:听从奴隶主摆布,心地善良的汤姆摆脱不了死亡的厄运。而敢于放抗,追求自由的乔治夫妇则得到了新生。汤姆简直可以用“心善如佛”来形容他,谢贝尔一家在欠下巨款时想要卖出汤姆时,汤姆毫不反抗,默默承受,还真诚的为谢贝尔先生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