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12月18日,一位出生在xxx长沙望城县简家塘的贫苦农民家的青年——雷锋。  他只是一位普通的士兵,他22岁就去世了,就但他的一点一滴的事迹却深深的刻在我们心中。  一次义务劳动,一次捐款,一次为乘客倒水……这些只是很不起眼的事迹,但它就像一滴滴水一样,越聚越多,越积越密,最后成了大海……  我们是学生,学生或许只是学习各种知识,但是雷锋的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们,难道你还是觉得学生只是要学习吗?  雷锋,这种时时被人们称赞的精神,它时时刻刻在鼓舞着我们,要为人民服务,要做一个处处为人民服务的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明天,就让我们传承这种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