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缘》读后感500字
半生缘了多少恨,倾城之恋相见欢                              ——《半生缘》读后感   半生缘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个作家所著。描写的是旧上海一类人的生活。故事以世钧与曼桢的感情为线索展开了他们从相识、相知、相恋、分离再相遇的过程。读完整本书,书真的很醒目。不管是世钧与曼桢还是叔惠与翠芝都只有半生的缘分,总是差一点点。这两对有人情人像是两条平行线心系彼此,却始终无法相交。    书中的每个人都在社会背景的影响下笼罩着厚厚的雾霾,就像逃不脱的牢笼,那种有理无处伸张、隐忍造就了每个人命运的惨剧。     世钧是一个有钱家的富公子,因不满家里的安排外出打工遇到曼桢。